【手護大台北天際線】外挖子山山腰路線手作步道維護活動(第二場)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2-08-21 08:4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2-08-03 14:00   至   2022-08-16 12:00
235 新北市中和區外挖子山

  外挖子山位於中和區與新店區分界,是新北市府觀旅局微笑山線及臺北天際線之一段,也是山腳下華夏科技大學的「校山」之一。該步道可分為稜線步道及山腰步道二線,步道仍保有原始自然環境,為擁擠喧嚷的中永和住民提供晨昏運動、接近自然的喘息之道。本次活動由致力於校山及社區家山在地守護的華夏科大與千里步道協會共同策劃,藉由「外挖子山手作步道維護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回饋自己行走使用的家山,透過專業的步道師引導帶領,實際動手做步道修護,進而共同維護郊山整體環境與棲地生態的完整。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2年8月21日(第二場)

活動地點:外挖子山山腰步道

活動對象:年滿18歲,對步道工作與環境守護行動有熱情的一般民眾(雙和社區民眾優先)

活動名額:25人

活動費用:免費(由華夏科技大學[華夏南勢在地紮根]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支應)

報名後,請靜待審核程序。我們將依序通知錄取者,謝謝您的等待。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0840-0900

報到集合

0900-0930

工具及安全講解

1000-1200

【戶外實作】

步道環境解說、步道勘查及工項說明

蒐集材料 /工項施作

1200-1300

午餐

1300-1630

【戶外實作】

工項施作

收工、工具清洗

1630-1700

心得分享

1600-

賦歸

※實際活動可能依天氣、步道環境等狀況適度做調整。

注意事項-

1.本手作步道包含勞動工作,請自我衡量體能狀況,活動全程務必尊重團體行動,並配合講師、助教及工作人員的引導安排,以維護自身與他人安全。

2.戶外行動需注意氣候變化,請自備雨具雨衣(二截式雨衣尤佳)、防風防曬(遮陽帽)、防蚊等裝備。且步道施作現場屬原始山徑,請穿著透氣、排汗、不怕髒污、適合工作的輕便長袖衣褲,且為避免溼滑,建議穿著雨鞋或登山鞋。

3.為響應無痕山林與低碳減廢的環境理念,請自備個人環保水壺水杯,並盡可能減少在活動過程中,對當地生態、環境造成過度干擾。

4.團體行動期間請避免吸煙,也禁止攀折、採集、撿拾當地的自然物(植物、石頭等);但我們非常歡迎、鼓勵大家隨手撿起步道上的垃圾,還給自然環境清淨的面貌。

5.手作行程可能因天氣、現場環境、及實際工作進度有所調整,敬請懷抱著愉快開放的心情,享受、體驗大自然的美好。

6.為因應covid-19防疫措施,資格審核以打滿三劑疫苗者為優先,相關接觸史,敬請主動告知。請自備活動期間所需之口罩。我們現場也將準備75%噴霧式酒精、額溫槍供各位使用。

235 新北市中和區外挖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