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沙龍117】細路行腳--樟之細路旅讀紀遊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2-04-20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2-03-16 14:00   至   2022-04-20 17:00

有一條路,走過原民與閩客族群的隘勇界線,走過風光一世的茶金歲月,

踏上先民修整的石階路,向伯公輕聲問候,旅途就此展開……

時而穿過林蔭小徑,時而展望群山深谷;

田間搖曳的稻穗,樹稍累累的果實,山谷中點綴的油桐花,四季色彩變換;

樸實的農村聚落,傳習著文化技藝,接待著過往旅人,身心靈無比充實。

樟之細路,從桃園龍潭至台中東勢,穿梭在淺山丘陵間,

每段古道承載著各自的身世,每個區域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可以二天一夜小旅行,放慢步調細細品味;

或是220公里全程串連,到達另一層次的深刻體悟。

這次,從遊程擘劃者與全程徒步者的不同視角,領略樟之細路的獨特魅力。

 

【講者簡介】

吳玉玲/大學時期參與台大登山社後,開始用雙腳感受山林的美好,畢業後持續登山旅行,遊歷世界名山,與丈夫共同創辦丘山旅行社,舉辦海內外健行活動,並參與國家綠道的推廣,帶領大家親近自然生態,將旅途中的快樂與感動傳遞到更多人心中。

楊志明/野樵國際旅行社總經理,登山界暱稱野樵楊大,專長生態與人文領域,目前致力於台灣山岳與世界攀登接軌的前進與改變。台灣百岳完百,海外攀登廿餘座,因緣際會下投入國家綠道的推廣與發展,是台灣少數全程徒步完成國家綠道的倡行者之一。

蕭煜玲/三條國家級綠道全程行者,熱愛戶外活動,在一次京都之旅後觸動探索世界的好奇心,自此飛奔於各地角落,並以攝影之眼開啟旅途中的新視野。從海外旅遊到國內健行,從高山縱走到里山鄉鎮,盡情享受著山林中的美好片刻。

 

【 活動資訊 】

時間:2022/4/20(三)19:00-21:00

地點:台灣大學 新生教室302室

主辦單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協辦單位:台大山徑行動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