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步道 X 海洋島嶼──手護南方四島之路】線上講座

2021-08-15 14: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離島中的離島、世界級玄武岩地質景觀、海底薰衣草森林、遺落的神秘古厝群......你對澎湖南方四島還有什麼印象呢?隨著四島人口移出,小島上的活動路徑逐漸消失,島嶼生活的記憶也隨之散佚。 

去年千里步道協會受到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的邀請,來到南方四島的東嶼坪嶼展開前山步道修復工作,與東嶼坪居民和來自台灣各地的志工共同合作,以低干擾、就地取材方式為原則,利用當地玄武岩進行施作,修築融入周遭景觀的自然路徑。在這個彷彿時光凝結的海角秘境,希望透過復原步道,找回更多島嶼生活的故事。

歡迎大家一起參與線上講座【手作步道 X 海洋島嶼──手護南方四島之路】,了解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千里步道團隊如何規劃以「手作步道」的方式調查和修復島上原有的步道。我們也將分享近期在東嶼坪嶼、東吉嶼和西吉嶼探勘調查步道的心得。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填寫報名表,尤其歡迎澎湖在地人及南方四島鄉親線上一起互動!

*報名完成後,將於活動前一週寄發 Google Meet 聊天室連結。人數上限為 100 人,額滿為止。活動將同時在「千里步道」 臉書Facebook 直播,歡迎收看。

時間:8/15(日)14:00-17:00

地點:Google Meet 線上聊天室+ 千里步道 FB 直播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rgbeRN

主辦單位: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承辦單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