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百年.古道今生】〈把淡蘭古道.走回來〉系列二:搭捷運.走郊山.訪古道

抱歉目前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或是您也可以參考系列其他活動,請參考網址:http://www.tmitrail.org.tw/tamsui-kavalan/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6-05-21 08:00   至   12: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集合地點
領路人:張秋蜜(文山社區大學文山學課程講師)
集合地點:捷運木柵站
集合時間:2016/5/21(六) 上午 8 點
活動時間:08:00-12:00
活動路線拳山嶺頭古道
 
木柵路4段159巷口昔日有一大陂,繞過池埤方可進入後方坑內,故名「陂內坑」。民國45年左右,省公路局在此地設保養廠將陂填平。

穿越羊腸小徑、山路蜿蜒經軍功山,站在軍功坑頂,可望見大安、景美、木柵,有三區界頂之稱。「土地公嶺古道」,又稱「嶺頭古道」,抵「安祿宮」,一樓右側有座「庇祐宮」土地公廟,立有清嘉慶己卯年(1819)重修碑,記載當時捐款建廟的信眾芳名,是目前為止文山區最早的石碑。二樓尚有供奉孫中山及蔣中正雕塑。

此處是在莊敬隧道上方,下行石軍巖供奉的是傳說中『一葦渡江』的達摩祖師,廟旁有棵列入臺北市文山區受保護樹木的百年老榕樹 (正榕)。
 
集合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