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文化主題健行】漫遊千年魔法森林 認識百年林場變革:路線1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1-03-27 07:00   至   19: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3-09 12:00   至   2021-03-19 23:59

 

漫遊千年魔法森林 認識百年林場變革
路線1🌲

【林業文化主題健行】

***此為路線1報名頁面;路線2⛰️【最美小徑主題健行】請移駕至此頁報名***

海拔1,950公尺的太平山,太平山舊稱「眠腦」,是泰雅族語「鬱鬱蒼蒼」之意,終年雲霧瀰漫,宛如人間仙境;1914年10月,台灣總督府派遣營林局技師中里正和技手矢田英輔以蘭陽溪左岸的「梵梵山隘勇駐在所」為據點,深入四季、眠腦、三星山一帶進行調查,發現整片山林的參天巨木,沉睡的原始檜木群,至此在迷霧中現身;隨即在1915年展開檜木生產的盛事,而羅東鎮也因林業生產而成為宜蘭的工商業重鎮。

在這一天的遊程中,旅人將會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出發,逆著原木開採的旅程,踏上舊時羅東森林鐵路遺跡至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探訪檜木原始林;了解時代洪流中,蘭陽林業文化百年來的發展及轉變,用五感去體驗感受太平山獨有的「松欏之味」。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協辦單位:林務局羅東林業管理處
承辦單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贊助單位:MERRELL
活動日期:2021年3月27日(六)
活動地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活動對象:關心徒步旅遊與生態旅遊之步道工作者,或喜愛健行、健康狀況允許之18歲以上一般民眾(2003/3/27(含)以前出生者)
*本活動路線有連續階梯。步道分級與環境介紹可參考林務局山林悠遊網。請自行評估體力狀況再行報名。
活動人數:28人
活動費用:800元(包含餐食、門票、紀念禮等費用。交通接駁、保險、導覽解說等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計畫支持)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07:00-07:15

台灣大學校門口(誠品台大店對面)集合(地圖)

07:15-08:30

台北-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08:30-10:00

【導覽解說】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10:00-12:20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12:20-13:00

於太平山莊服務中心小憩

13:00-14:00

太平山莊午餐

14:00-15:50

【導覽解說】檜木原始林步道

15:50-16:00

步行至遊覽車停車場

16:00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台北

※實際活動可能依交通、天氣、步道環境等狀況適度做調整
 

報名權益

1. 因適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間,若您有符合衛福部規定「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之標準,請於收到通知後兩天內告知,我們將全額退費。
2. 繳費後,活動當天取消報名,不予退費;活動前兩天(2021/3/25-3/26)取消報名,收取50%行政手續費;活動前三天至第七天(2021/3/20-3/24)取消報名,收取30%行政手續費。
3. 活動日八天以前(2021/3/19前)及因不可抗力因素必須取消者,酌收5%行政手續費。
4. 因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無法成行,全額退費。
5. 無故未報到或於中途離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注意事項

1. 活動前一周將寄發行前通知,屆時請留意電子郵件信箱。
2. 為因應新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請自備活動期間所需口罩
3. 活動全程務必尊重團體行動,並配合導覽人員與及工作人員的引導安排,以維護自身與他人安全。
4. 戶外活動需注意氣候變化,請自備雨具雨衣、防風防曬裝備;且為避免溼滑,建議穿著雨鞋或登山鞋。
5. 本活動將進行錄影、拍攝,其影像供指導單位、協辦單位與承辦單位日後推廣及成果紀錄使用。若不同意授予肖像權者,請於報名表上特別註明,並於錄影與拍攝時留意迴避。
6. 因應疫情實名制,本活動限報名者本人參與,恕無法接受任何現場臨時換人或加人的狀況。
7. 請於活動當日至指定地點集合,逾時不候,並請於乘車時出示有照之身份證明文件(身分證、居留證、護照、駕照或健保卡),感謝您的配合;工作人員於集合時量測體溫,若參與者體溫高於37.5度,不予參加,費用於活動結束後匯款退回

個人資料說明:
千里步道協會(以下簡稱本會)以報名參加活動事由,向您蒐集個人資料,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及本會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要求,在您提供個人資料前,告知下列事項,敬請詳閱。
一、蒐集目的:僅為辦理本次活動之相關業務需求,包含活動行前通知、活動保險、報到手續辦理與出席統計等業務。
二、本次活動所索取之個人資料包含得以辨識個人之姓名、性別、生日、身分證字號、行動電話與電子信箱。
三、本次活動所蒐集之個人基本資料,僅提供本會內部於中華民國境內使用,使用期間為活動報名期間至活動結束後15天使用,另本次活動透過網路及實體紙本形式所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並於活動結束後30天內完成刪除與銷毀。
四、不提供正確個人資料之權益影響:若您不提供正確之個人資料,本會將無法寄送活動前通知等相關訊息。
 

活動聯絡人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陳小姐 02-2934-7311
Email:tmitrail@tmitrail.org.tw

活動費用(包含餐食、門票、紀念禮等費用。交通接駁、保險、導覽解說等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計畫支持) NT$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