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雙年展】從淡蘭百年山徑走進台北城─福州山-中埔山走讀

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8-12-23 13:3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8-11-06 10:00   至   2018-12-20 00:00

【2018台北雙年展】從淡蘭百年山徑走進台北城─福州山-中埔山走讀

走讀主題:淡蘭百年山徑、手作步道、城南綠廊守護

中埔山是淡蘭古道南路進入台北盆地的要衝,百年來先民由石碇、深坑、文山一帶入台北城,都會經過中埔山這個重要末端節點。

2007 年曾經面臨住宅開發威脅的中埔山,在地社區居民以建構「城南綠廊」為夢想發起保護行動,成立「台北市中埔山步道協會」,終於將中埔山保存下來,更連結週邊內埔山、福州山、富陽公園等大塊綠地,形成台北南區完整綠帶建立重要基礎,為此區的生態留下難能可貴的棲地。

2015年起千里步道與文山社區大學、中埔山步道協會合作推動中埔山手作步道。本次走讀活動,將說明淡蘭古道南路的發展歷程,以及實際了解如何結合社區及社區大學的力量,透過手作步道作為實踐方法,翻轉社會大眾對於環境與自然的認識及想像。


活動時間:2018年12月23日,下午1:30-4:00

人數:20人(無年齡限制)

對象:對於淡蘭百年山徑、淺山步道及手作步道感興趣的一般大眾

活動地點:福州山公園、富陽公園、中埔山

集合地點:捷運辛亥站

活動報名:本活動一律採線上報名

開放報名日期:2018年11月2日,上午10點


活動團隊簡介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致力於保護台灣山海風光與人文之美,以「自然步道零損失、水泥步道負成長 」為目標,全力投入「步道志工培力、郊山步道鋪面調查、步道學三部曲」的扎根工作上。同時串連環島路網,在都會市區,推動綠色路權與綠色廊道;在社區郊山,則強調「手作步道」的公民參與環境守護。

注意事項

  1. 欲參加本活動,請以線上報名,填具姓名、聯絡方式、出生日期、身分證字號等資料,以為參加者投保旅遊平安險
  2. 步道走讀活動,請著輕便之服裝、健行鞋,並攜帶雨具、水壺
  3. 由於戶外走讀活動易受天候影響,若因天候因素需更動活動內容或時間,我們將盡力妥善安排,感謝大家諒解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