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一段台北大縱走 | 雙溪溝古道工作假期(八月壓軸場)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2-08-13 08: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2-07-18 19:30   至   2022-08-04 12:00
111-111 臺北市士林區雙溪溝古道

【雙溪溝古道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八月壓軸場

位於士林風櫃嘴不遠有一條大隱於市的古道,延續著風櫃來的氣流又位於溪谷沿線,名喚雙溪溝古道,屬於台北大縱走中少有仍維持原始自然風貌的山徑,但溪澗與山徑時而交錯,山徑不免泥濘積水,為了保留原有風貌,台北市政府大地處委託千里步道,採納手作步道工法,邀請市民一起體驗「自然健身房」,在夏日避暑山林、「手」護古道。

位於士林內雙溪與五指山之間,早期推測可能是由內雙溪居民至萬里開墾的農徑,沿途有許多駁坎、耕地、舊古厝、木炭窯等遺構,如今則成為登山健行者的要道。這裡環境清幽,鬱鬱蔥蔥的樹林和潺潺流水交錯,在炎炎夏日中是個非常適合避暑的私房路線。

誠摯的邀請您一同來以手作步道的方式來修復這條古道。無論您是否走過、是否曾有經驗,只要是對爬山、對步道或環境抱有熱情,都歡迎一起來參與!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2年8月13日(六)
活動地點:雙溪溝古道
活動對象:年滿18歲,對步道工作與環境守護行動有熱情的一般民眾
活動名額:30人
活動費用:600元(含接駁車、午餐、保險,其餘費用由大地工程處計畫支應)

活動注意事項:

報名後,請靜待審核程序。我們將依序通知錄取者,謝謝您的等待。名單預計於7/26於粉絲頁公布。
審核通過後,請於收到通知後的三日內繳費,完成正式報名程序。超過三日未繳費者,名額將釋出給候補者。

流程

※實際活動可能依天氣、步道環境等狀況適度做調整。

注意事項

  1. 本手作步道包含勞動工作,請自我衡量體能狀況,活動全程務必尊重團體行動,並配合講師、助教及工作人員的引導安排,以維護自身與他人安全。
  2. 戶外行動需注意氣候變化,請自備雨具雨衣(二截式雨衣尤佳)、防風防曬(遮陽帽)、防蚊等裝備。且步道施作現場屬原始山徑,請穿著透氣、排汗、不怕髒污、適合工作的輕便長袖衣褲,且為避免溼滑,建議穿著雨鞋或登山鞋。
  3. 為響應無痕山林與低碳減廢的環境理念,請自備個人環保水壺水杯,並盡可能減少在活動過程中,對當地生態、環境造成過度干擾。
  4. 團體行動期間請避免吸煙,也禁止攀折、採集、撿拾當地的自然物(植物、石頭等);但我們非常歡迎、鼓勵大家隨手撿起步道上的垃圾,還給自然環境清淨的面貌。
  5. 手作行程可能因天氣、現場環境、及實際工作進度有所調整,敬請懷抱著愉快開放的心情,享受、體驗大自然的美好。
  6. 為因應covid-19防疫措施,資格審核以打滿三劑疫苗者為優先,相關接觸史,敬請主動告知。請自備活動期間所需之口罩。我們現場也將準備75%噴霧式酒精、額溫槍供各位使用。
  7. 繳費後,活動當天取消報名,不予退費;活動前一天取消報名,收取50%行政手續費;活動前二天至第七天取消報名,收取30%行政手續費。
  8. 活動日八天以前及因不可抗力因素必須取消者,酌收5%行政手續費。

 

活動聯絡人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朱泰樹
02-2934-7311
tmitrail@tmitrail.org.tw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承辦單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本活動感謝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支持

 

活動報名費 NT$ 600
111-111 臺北市士林區雙溪溝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