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中埔山,是百年來先民由石碇、深坑、文山一帶入台北城的重要末端節點,曾是清廷開山撫番,修築東西要道的路線之一,也曾是拳山(今文山)居民對外聯絡的重要孔道,貿易通婚,穿來走去。如今,這裡是台北市居民假日休閒時的郊山健身路線,遺落在古道旁的土地公廟,成了少有人探問的歷史遺跡。 今年第三屆台灣步道日,由大文山淡蘭古道聯盟響應發起,分別從台北市的三個捷運站出發,走訪淡蘭百年山徑,會師於中埔山.手作步道,邀請大家一同搭捷運,走郊山,訪古道!
2016-06-05 08:00   至   12: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帶領人:何文賢(文山社區大學文山學課程講師)

集合時間:上午8點

集合地點:捷運辛亥站

預計解散時間:中午12點

預計解散地點:捷運辛亥站

路線簡介:

由捷運辛亥站出發,沿著山邊古道前行,尋訪萬盛溪北支流﹔漫步留連忘返的榕樹步道後,選擇泥土山徑登上南港山系往中埔山的稜線,抵達中埔山標高139公尺的三角點﹔探訪隱身在山頂下的觀音亭,循著天然石階步道找尋通往福州山的路徑,就在十字路口處返回中埔山的稜線,經過中埔山東峰,抵達古道的十字路口。這裡的稜線是文山區與大安區的區界,藉由山路可以往來兩區之間,串聯捷運辛亥站與麟光站,也是淡蘭古道的支線步道。

聽完千里步道協會志工專業解說以生態工法完成的「手作步道」後,往東行抵達軍功山的三角點,再返回參加「台灣步道日」在中埔山的大會師。從今天起,你愛上中埔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