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已額滿】10/20【坐鐵道.遊煤鄉】走讀猴硐的黑金歲月

P01

近來因貓村而聲名大噪的猴硐,曾經擁有著那輝煌的黑金歲月,
這個曾是台灣第一大煤礦場的所在,擁有著蒸氣與機械運作和人聲喧嘩的猴硐

有著許多就地保存的礦業文化遺址以及說不完的故事,
可以看見猴硐在洗淨一身繁華後,饒富人文故事的美麗!
再往南些,三貂嶺這裡更有著充滿藝術感的人文空間,

藉由藝術的介入彷彿進入一場時光交錯的空間場域…
我們要跟著在地人的帶領,進入昔日風華的時光隧道,
絕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一起來再靠近一點,深度的體驗「猴硐」!

活動時間:2012年10月20日(六)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

集合時間/地點:2012年10月20日(六)上午九點三十分,猴硐火車站前願景館集合

活動對象:對自然人文體驗、礦業、環境與空間藝術有興趣的夥伴

活動名額: 60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新台幣250元(含解說導覽、保險、餐費等)

活動內容:

一、走煤鄉聽故事:穿過社區巷弄,走在今昔對比的道路間,聽在地耆老訴說步道與採礦的故事,從僅存的聚落遺跡,可以懷想那黑金歲月的極盛時期!

二、礦業文化體驗:「做炭坑」是對煤礦工作的通稱,也是昔日猴硐人的生活記憶。沿著採煤遺留下的軌跡漫遊,走進煤鄉歷史中,追尋黑金歲月風華!

三、藝術介入空間:透過老舊廢棄的校園空間轉換,一同感受藝術介入空間中產生的奇妙場域氛圍,平溪線上的綠光寶盒在三貂嶺車站帶領著我們進入時光交錯的空間情境。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繳費資訊:請於報名後3天內以匯款或ATM轉帳完成繳費,並請將帳號後5碼或繳款收據拍照回傳千里步道(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以完成報名程序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帳號:03116500776871(郵局代號:700)

主辦單位: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執行單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聯絡方式:
蔣永強 (02)2923-6464#17;0937-536964
林芸姿 (02)2923-6464#21;0958-559277

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

注意事項:

  1. 響應生態旅遊低碳、減廢,請自備個人環保碗筷、水壺,並視個人需要準備保暖、防曬、防蚊、雨具等裝備,以上物品建議準備雙肩背包以便隨身攜帶。
  2. 本活動集合地點為猴硐火車站,請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響應綠色低碳旅遊。
  3. 活動流程可能依天氣、現場環境進行調整,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最終變動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