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購中】千里步道2:到農漁村住一晚 慢速.定點.深入環島路網上的九個小宇宙

在地達人深度導覽:
傳統農村、原鄉部落、客家聚落、鹽村漁港、昔日煤鄉城

9789576967146_bc你嚮往一種常民生活感的旅行嗎?歡迎到台灣島內出遊,到農漁山村住一晚!

二○一一年,千里步道協會在《千里步道,環島慢行》書中,首次公開專為徒步行走及單車騎乘近三千公里的環台千里步道路網,引發許多熱烈的共鳴與回響,而且還獲得開卷美好生活獎與入圍金鼎獎圖書藝術生活類的殊榮,但更重要的是啟動了新一波走讀台灣的環島風潮。

這條彰顯台灣地方特色的國家級環島慢速路網,串連起許許多多各具特色的聚落、社區、鄉鎮,而這些綴滿在環島步道上的耀眼亮點珍珠,怎麼能夠錯過!千里步道協會的第二本新書《到農漁山村住一晚》,要為大家分享千里步道上最亮眼的九個台灣特色農漁山村,包括:活力小農村--宜蘭員山的內城、花蓮光復的太巴塱、彰化溪州的圳寮、高雄美濃的九芎林,魅力小漁村--雲林四湖的三條崙、嘉義布袋的新厝仔、屏東牡丹的旭海,以及令人驚豔小山城--新北市的猴硐和金山,透過低碳生態的深度遊程體驗書寫,邀請你一起來認識未曾親臨過的台灣美麗角落,讓不為人知的農漁山村美景與特色活力,得以被看見、被守護。

給自己放個假期,到這些旅遊隱藏版的台灣小村小鎮,或個玩半天或住上一晚、兩晚,過著漫遊慢玩的小日子,讓生命經驗與情感得到不一樣的交流與體驗,你將會被毫無矯飾的自然風景給震攝,被塵封已久的人文地景給感動,甚至被村人尋常的話語給激勵……。

【小地方.大感動】

  ⊙宜蘭員山內城:最美好的農時光
  ⊙屏東牡丹旭海:山海環抱國境之南
  ⊙花蓮光復太巴塱:感受原鄉旺盛生命力
  ⊙高雄美濃九芎林:守護雙溪黃蝶飛舞
  ⊙嘉義布袋新厝仔:傳承幸福鹽滋味
  ⊙雲林四湖三條崙:歡迎來當養蚵人家
  ⊙彰化溪州圳寮:鄉村小路上邊吃邊玩
  ⊙新北市金山:尋訪迷人的金山祕境
  ⊙新北市瑞芳猴硐:煤鄉的九十九種玩法

本書特色

1.彰顯台灣農漁山村特色:對絕大多數人來說,農漁山村只是一種模糊的名詞,本書試著將台灣由北而南的農漁山村特色凸顯出來,讓這些地方不再只是地圖上的地名,並娓娓道出農村、漁村、山城的多元鮮活風貌,甚至力求轉型等努力得以被深刻了解。

2.慢速、定點、深入,譜一段難忘的專屬小旅行:本書分享慢速、定點、深入的旅行方式,旅人才可能深刻體驗在地生活情調與草根活力,例如聽聞在地鄉野文史故事、品嚐在地食材的家常美味、感受村人敦厚的人情味……,本書希望激盪讀者為自己譜出一段段難以忘懷的小旅行。

3.工作假期、永續旅遊的落實典範:台灣有許多社區正在用自己的力量,以永續旅遊的精神、工作假期的旅遊方式,發展社區在地特色的同時,也希望贏得旅人的尊重與參與。例如旭海的阿塱壹古道淨灘工作假期、布袋新厝仔的鹽田復曬工作假期、金山手作步道工作假期……,讓讀者知道原來造訪農漁村可以這樣玩,不但身心放鬆又充電助人。

4.人文風情旅遊文學+實用旅遊手冊:本書是一本深度書寫台灣小農村、小漁村、小山城的人文風情旅遊文學,讓大家見識同是農村、漁村、山城不同的生命厚度。本書提供實用的深度旅遊資訊,節省讀者搜尋資料的時間,等於一書在手就可出發,讓到此造訪的旅人不再只是蜻蜓點水、走馬看花,而是能夠真正融入社區生活與文化的深度生態旅遊。

前往訂購 »
團體訂購單下載 »

延伸閱讀 »
【推薦序】千里步道的盡頭/小野
千里步道,環島慢行:一生一定要走一段的土地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