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垃圾不留 大海自由」國際淨灘日:「清淨.親近阿朗壹」工作假期志工招募中!

有著「海角天涯」之稱的旭海,擁有全然原始、毫無人工斧鑿痕跡的海岸線,而前人足跡踏印堆疊出充滿神秘歷史的「阿朗壹古道」,更是吸引國內外旅人慕名前來。

從溫泉到日出,從海岸線到原始林,今年開始嘗試舉辦生態旅遊的旭海社區,為了讓更多朋友深度體驗這獨立遺世的美好,特別搭配國際淨灘日舉辦兩天一夜的「淨灘工作假期」,邀請大家在9/17這天,一同用雙手愛護這片土地,並感受這充滿豐富多元文化的部落風情!

活動時間/2011年9月17日至18日(兩天一夜)
活動地點/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阿朗壹古道
集合時間/2011年9月17日下午1點
集合地點/屏東縣車城鄉彰化商業銀行前(搭乘客運的夥伴請提前告知司機於「車城站」下車)
活動對象/年滿18歲,對環境守護行動充滿熱情的志工夥伴
活動名額/40人(報名人數不足25人將延期舉辦)
活動費用/新台幣2,000元(含食宿、導覽解說、紀念T-shirt及相關接駁費用)
報名方式/回覆報名表至林小姐(figolon@yahoo.com.tw),或線上報名
報名截止/2011年9月10日下午5點前
主辦單位/屏東縣牡丹鄉旭海社區發展協會
合辦單位/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荒野保護協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繳費資訊/
請於9月10日(五)下午5點前,以臨櫃匯款或ATM轉帳將報名費繳付至
戶名:屏東縣牡丹鄉旭海社區發展協會
分行:彰化銀行車城分行(8348)
帳號:8348-01-07750-0-01
繳費後,請將帳號後5碼或繳款收據拍照回傳予林小姐(figolon@yahoo.com.tw)以完成報名程序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全程於旭海社區中進行,請務必尊重在地朋友的生活風俗及習慣。
2. 本活動包含生態導覽與體驗,過程中請避免對周遭生態環境有過度擾動的行為。
3. 響應生態旅遊低碳、減廢,請隨身攜帶個人環保碗筷、盥洗用具與水壺、水杯。
4. 社區提供車城至旭海的接駁服務,請志工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集合地點。
5. 為順利活動進行,請志工務必全程配合講師、助教及社區工作人員的引導。
6. 本地氣候較炎熱潮濕,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透氣、舒適的衣物,攜帶雙肩背包以便收納個人物品,並準備好防曬及雨具。
7. 步道包含礫石灘、沙灘、泥土路等地質地形,建議穿著適合健行的登山鞋、健走鞋,以適應不同環境。
8. 活動流程可能依天氣、現場環境進行調整,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最終變動的權利。

聯絡資訊/林玉相 0920-456812、吳月清 0988-05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