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到農漁村住一晚」 親近自然.大啖美食

【黃姿銜 范群宏 台北】

今年夏天,高雄美濃九芎林及屏東五溝水等台灣8個特色社區規畫,「到農漁村住一晚」活動,提供民眾一個親近大自然並體驗農村的機會,而各個社區還特別推出了客家鹹豬肉等特色料理,讓民眾不僅能體驗鄉村生活還可以嚐到各地特色美食。

桌上擺滿來自於台灣各地的特色風味料理,其中還有從屏東萬巒、五溝水社區直接宅配上來的客家美食鹹豬肉,讓民眾在參與農事體驗之外,還能嚐到來自地方的特色美食。

彰化溪州圳寮社區成員 邱美吉:「鄉村的文化那些,了解我們客家農夫的工作情形與生活這樣子。」

主辦單位精選的8個特色農漁村,個個來頭不小,其中高雄美濃九芎林利用當地農村特色,規畫出一系列的農村體驗活動,讓遊客體驗美濃農村特有的人情趣味。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執行長 周聖心:「美濃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它的自然環境跟它有機的農作,尤其我們去參訪的社區夥伴會提供兩天,大家在那裡的時候,自己動手做在地美食。」

擁有豐富歷史文化的屏東萬巒五溝水社區,將讓民眾探訪五溝土磚屋傳統聚落,了解客家傳統建築之美,而「到農村住一晚」系列活動,即日起到11月初陸續登場,邀請民眾一同走訪台灣8個特色農漁村。 (2011-06-30)

資料來源/「到農漁村住一晚」 親近自然.大啖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