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追火車,又來囉!

2017.3.12(日)鐵馬追風五分車

追火車

鐵馬追火車,馳騁於嘉南平原,是千里步道協會與虎尾鎮公所多年來在冬春之際的重頭戲之一。虎尾糖廠的五分車是現在全台唯一載運甘蔗的火車,五分車與高鐵的「世紀交會」,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吸引國內外眾多愛好者朝聖。近年,雲林縣政府在體認糖業與糖鐵的價值後,正積極規劃連接糖廠與高鐵雲林站的觀光小火車。

虎尾因糖而興,虎尾糖廠也保持全台第一產量紀錄多年,更是僅存仍以五分車收蔗製糖的糖廠;虎尾空軍基地則繼糖厰之後,持續帶動虎尾的發展,並留下全台唯一建於郊區的眷村。本次活動將由最瞭解糖鐵的許乃懿醫師帶領大家追著五分車,行經建國一二村,體驗世紀交會,並前往高鐵特定區;下午則深入糖廠,認識砂糖的製作過程,並由最認識虎尾的廖坤猛先生帶隊進行虎尾文化巡禮,認識虎尾與眾不同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312鐵馬追風五分車,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濃濃豬屎味與甜甜糖香味交織而成的虎尾糖都好風味。

 

【集合時間】:2017年3月12日(日)上午7點30分,虎尾糖廠前同心公園
【活動名額】:20人(需會騎乘腳踏車)
【活動費用】:600元(含導覽、保險、單車使用等。午餐自理)

【報名方式】:一律採取線上報名

【繳費資訊】:請參閱線上報名表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地點
07:30 – 集合 虎尾糖廠前同心公園
08:00 – 12:00

 

鐵馬追風五分車

 

同心公園、建國新村、蠟筆工廠、高鐵站、世紀交會點、虎尾驛
12:00 – 13:00 午餐時間 午餐自裡
13:00 – 14:30 糖廠甜甜之旅–參觀砂糖製程、認識糖都歷史 虎尾糖廠

 

14:30 – 16:00

 

虎尾文化巡禮

 

虎尾市街文史古蹟導覽:虎尾布袋戲館、故事館、合同廳舍
16:00 – 歡喜踏上歸途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集合時間較早,請參加者儘量於前一天先至當地住宿(雲林、虎尾相關景點請參考雲林縣文化旅遊網)。
  2. 響應低碳、減廢,請自備水壺,並視個人需要準備防風、防曬、防蚊、雨具等裝備,請準備雙肩背包以方便單車騎行。
  3. 本活動集合地點為虎尾糖廠,請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響應綠色低碳旅遊。
  4. 活動全程務必尊重團體行動,請配合領隊與工作人員的引導安排,活動流程可能因天氣、糖廠收蔗時間與現場環境有所調整,敬請懷抱著愉快開放的心情,體驗大自然的美好。
  5. 本活動以單車作為主要交通方式,且未能提供協力車款,敬請自行斟酌單騎能力,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6. 報名權益:
     繳費後,於活動當日前10-3日取消報名者,退還80%報名費;於活動當日前3(含)到1日取消報名者,退還50%報名費;於規定其後取消者,恕不退費。
     因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無法成行,酌收50 元行政手續費,其餘全額退還。
     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活動聯絡人:千里步道協會楊世成02-55933965、虎尾鎮公所廖坤猛0921-351-020

 

合辦單位:虎尾鎮公所、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協辦單位:虎尾糖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