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蘭百年山徑系列講座】從坪林到大稻埕的茶故事

IMG_8363

講座時間:2016 / 7 / 30(六)  13:45~15:20
講座地點:石碇淡蘭藝文館2樓(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87號,地圖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新北市政府環保局
主辦單位:大文山淡蘭古道聯盟、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以坪林作為茶葉產地的在地發展故事線,展開一條「產業先人討生活」的水陸運轉換與集散的台茶外銷島內產業鏈故事。從清治末期,始自蘇格蘭人陶德開啟台茶世界貿易,茶業在台灣的蓬勃發展成為了台灣走向世界的領頭商品。然而,這樣的產業鏈在台灣可不是有著園區與高速公路的效率與整體規劃式的發展,而是順應著地形與茶樹的適應性,以大稻埕為中心,擴散至北台的周邊丘陵,而坪林正處於茶產業在東北丘陵的至東點。
7月30日,我們特別邀請到深入坪林地區,與在地茶農共同推廣自然安心茶的大桌環境整合團隊,以歷史的軸線,重新為大家展開茶產業在北台的經緯脈絡,以坪林作為產業故事的核心,從產茶人的角度,帶領各位走一趟北台灣的茶人之路。

講者
郭名揚(山不枯 茶葉品牌創辦人 活動企劃部經理)
蕭定雄(山不枯 茶葉品牌創辦人 品牌企劃經理)

活動流程
13:45~14:00 展區導覽
14:00~14:05 開場
14:05~15:05 從坪林到大稻埕的茶故事/郭名揚 蕭定雄
15:05~15:30 交流與討論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交通方式:可搭乘公車666至「石碇區公所」站下車,再步行三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