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護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國家步道工作假期志工召募中!

DSC_2050(調整飽和度)

是的!「嘉明湖國家步道工作假期」即將捲土重來,並創下國內步道工作假期最長天數:這次,我們將用 7 天美好的假期,一同守護這顆「上帝遺落人間的藍寶石」!

嘉明湖位於海拔 3,310 公尺,是僅次於雪山翠池的高山湖泊。湖水常年不枯,湖色深藍如寶石,加上沿途豐富的森林生態、高山景緻,不僅廣為山友推崇,近年來更在網路上被廣泛宣傳為「一定要去的」台灣秘境之一。

然而,經年累月的超量遊客,造成隸屬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的嘉明湖國家步道,已產生多處嚴重沖蝕溝,步道複線化的狀況更對步道週邊生態環境造成威脅。

為了在國人遊憩需求與維護生態環境之間取得平衡,台東林管處從去年開始推動山屋預約與總量管制,並試辦於元月 5 日至 3 月 31 日期間為「靜山期」,暫停入山活動及山屋、營地之申請,同時利用這段時間整復維護步道。

今年台東林管處更進一步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合作,於「敬山期」期間辦理步道工作假期。盼藉由志工的雙手與熱情,以手作步道的工法,逐步建立、推廣步道常態維護的觀念,讓我們不但敬山、靜山,更以行動愛山!

活動時間:105 年 1 月 22 -28 日
活動地點:向陽森林遊樂區-嘉明湖國家步道
集合時間:2016 年 1 月 22 日(五)下午1點
集合地點:關山火車站

活動詳情與報名 » https://goo.gl/S0Q3m6

活動簡章下載 » https://goo.gl/QQIv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