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生態綠網系列講座】台北 3.0--從綠手指到生態城市的想像與實踐

很久很久以前,台北是綠色的,湖泊、沼澤與恣意蔓延的森林,先民便倚賴這片豐饒的土地,生存、繁衍,發展出絢爛奪目的文明;文明帶來了現代化的城市,森林卻一點一滴的消失。這是人們過去追求幸福的方式,也塑造了今日的台北;但都市毫無節制的擴張,也造就了今日的夢魘。

缺乏綠蔭的水泥城市,因為熱島效應溫度不斷升高,空氣品質日益惡化,生物多樣性更將貧瘠得只剩下人類…。我們必須改變!第一步便是重新建構我們對幸福城市的想像!

此次我們邀請到台大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郭城孟教授,帶領大家一同思考「生態台北城」的可能性,暢談公民行動建構台北市生態綠網的想像,更邀請到自然步道協會林淑英老師擔任與談人,期待經由分享、討論的相互辯證與激盪,共同塑造對於台北的全新想像。

講座時間:2015 年 6 月 6 日 1330-1600
講座地點:木柵國中
主講者:郭城孟(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副教授)
與談人:林淑英(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榮譽理事長)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方式:一律採取線上報名
聯絡資訊:千里步道協會楊世成 02-29236464#17/ 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