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山海圳綠道健走 首場23日舉行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山海圳綠道長達二公里長的苦楝樹綠道目前正值花季,社大台江分校等單位發起「山海圳綠道walking,百里健行達人」河川走讀活動,首場三二三登場。

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結合在地高國中小學及社區NGO河川社群團隊,籌組台江流域學習中心,昨天並發起「山海圳綠道walking,百里健行達人」走讀河川運動。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這場河川走讀活動,結合運動與環境守護,邀請一起來守護河川做運動,「走路兼做公德」,鼓勵親子走出客廳,離開電視、電玩,希望三個月內能夠走完一百公里,欣賞家鄉河川綠道之美。

吳茂成表示,位於海佃路與北安路之間的台江生活綠道,目前二公里長的苦楝樹正值花期,紫色的花朵飄逸在嘉南大圳水面上,十分美麗,走在苦楝樹綠道,還可以享受淡淡的花香,十分宜人。

社大台江分校這學期將規劃數次的「山海圳綠道walking」走讀活動,第一場在三月二十三日,歡迎大家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