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秘境.悠遊無礙】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無障礙步道工作假期 志工招募中!

PhotoGrid_1384000037685

太平山林業與蘭陽平原乃至於羅東鎮的發展息息相關,昔日作為林場的製材、貯木作業與營林辦公廳舍的生產空間,如今以「林業文化」重新賦予了它新的歷史位置。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佔地16公頃,園區內有古樸的日式房舍、昔日的森林鐵道與小火車站復舊意象、蔥鬱的綠林與貯木池,成為難得一見蘊含人文與自然風貌的水綠秘境,也是見證台灣林業史的最佳歷史地景。

林務局從98年開始啟動無障礙推動計劃,在與生態平衡共存的考量下,逐步發展適合全家大小攜手共遊的步道;100年的內洞森林遊樂區無障礙步道,身障朋友得以一親芳澤享受負離子森呼吸;101年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建置了沿著溪畔聆聽鳥囀的無障礙步道;102年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也要分享這兼具感性知性的空間,要邀請身心障礙朋友和家人一起來散心,悠遊享受林間漫步的小小幸福感。

還記得當時在內洞被瀑布下的開心笑容所感動著嗎?這次,我們要邀請步道志工攜手來串連一段無障礙棧道,讓所有朋友可以在散發著淡淡木頭香味的池畔步道上,無礙得與野鳥蟲魚相遇!

活動時間:2013年12月6日(五)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
集合資訊:2013年12月6日(五)上午8點30分,台北圓山捷運站集合
活動地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活動對象:年滿18歲,不分男女,對步道工作及推動無障礙環境有熱情的夥伴
活動名額:20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酌收新台幣250元整(配合園區無障礙步道串連暨無障礙旅遊計畫)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http://goo.gl/6fVTup
報名截止:2013年11月29日下午5點前

繳費資訊:線上報名後,敬請等候通知再進行繳費,收到通知後於3天內以匯款或ATM轉帳繳費,並請將帳號後5碼或繳款收據拍照/傳真回傳千里步道(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以完成報名程序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帳號:03116500776871(郵局代號:700)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
承辦單位: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千里步道協會

注意事項:

  • 1.本活動含勞動工作,請自我衡量體能與健康狀況,並全程尊重活動講師、助教與工作人員的引導安排,以維護安全。
  • 2.響應低碳、減廢的生態旅遊原則,請自備個人環保碗筷、水杯茶壺。
  • 3.時序入冬,請穿著輕便長袖排汗、不怕髒污的衣褲,視個人需要準備保暖、防曬、防蚊等裝備,並建議以雙肩背包以便隨身攜帶。
  • 4.活動流程可能依天氣、現場環境進行調整,承辦單位保留行程最終變動權利。

活動流程:簡章下載

檔名 大小 格式 下載
20131206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無障礙步道工作假期簡章 623.21 KB pdf